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五四精神传薪火,激扬青春献祖国”创作比赛完美落幕!

2020-05-29 14:51:10

HELLO!!!第二十一届学术科技节之“五四精神传薪火,激扬青春献祖国”H5创作比赛已经完美落幕啦!!!

本次比赛,一共有5位获奖的同学让我们看看她们是谁吧!

01(一等奖) 会展191林家仪

1、作品链接:

https://v.xiumi.us/stage/v5/4Cjo9/213643463

2、作品简介:

作品主题:五四火炬 传承有我

五四精神是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四个内容为核心,作品是围绕这四个内容进行表达,同时每个精神内容里又加入当代青年怎么在新时代传承五四精神,为祖国贡献力量。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传承好先辈们的优良精神,向自己的目标前进,不断进步,铸就一个理想的自己,然后为祖国事业出一份力,奉献自己,实现人生价值。

3、参赛感言:

首先吧,是开心的事,因为我又学多了一项技能,一开始并不会制作,有点像发现新大陆一样,后面不断探索,觉得以后文件的表达又可以多种方式。然后觉得这个比赛还挺好的,可以拓展参赛者的能力,学习新东西。是一次不错的经历吧!

02(二等奖)会展182羊惠园

1、作品链接:

http://t3sli0.epub360.cn/v2/manage/book/ygdltp/

2、作品简介:

在疫情期间,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涌现一批冲锋陷阵的英雄人物,本作品通过致敬医生护士、方舱医院施工工人、民警志愿者、以及守望相助的同伴的内容。希望用致敬英雄来印刻时代的片段,他们用事迹向我们身体力行传递五四敢于拼搏,敢于奉献的精神,感恩每一位英雄,为他们点赞!

3、参赛感言:

我认为每一次的比赛都是增长经验、学习技能的机会。能将自己的想法与创意完整展示出来从来都是一件让人激动的事情。感谢本次比赛,我收获了也快乐的体验了作品制作的过程。

03(三等奖)会展193李泳银

1、作品链接:

https://v.xiumi.us/stage/v5/4GHnA/214257124

2、作品简介:

作品主题:学习五四精神,争做时代新青年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五四青年节源于中国1919年反帝爱国的“五四运动”。虽然,五四运动已经过去101年了,但是,精神不能忘。我们要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核心内容。薪火相传,源源不断。即使在今天,五四精神也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人。就拿今次疫情来说,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青年显示了该有的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国各族人民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阻击战、总体战。许多青年加入志愿者的队伍,纷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3、参赛感言:

虽然“五四运动”已过去101年,但是其厚重的历史涵义、强大的精神力量一直鼓舞着中华儿女。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时刻关注着新闻,看到了许多青年主动请战到一线。他们用行动证明:中国青年是好样的!

04(并列三等奖)酒管192林秋燕

1、作品链接:

https://m.eqxiu.com/s/N5rumlzO

2、作品简介:

恰同学少年,正风华正茂,青春的我们满怀激情铸就了梦想,那时的五四青年们满怀希望造就了五四精神,五四运动,九十年的奋斗征程,九十载的光辉岁月,让我们传承五四精神,让我们的青春在新时代的光芒下绽放美丽色彩!

3、参赛感言:

第一次参加这种比赛,第一次了解到H5,新手小白一个,很开心能得到大家的肯定,虽然拿奖啦但是还有很多不足之处,我会继续努力的!

05(优秀奖)旅游192傅钰妍

1、作品链接:

https://s.wcd.im/v/8daqeZ35/

2、作品简介:

战火纷乱的岁月早已远去,但五四运动中的前辈们的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惟知跃进,惟知雄飞,惟知本其自由之精神,奇僻之思想,锐敏之直觉,活泼之生命。我们的青春,如同朝阳,生气勃勃,似乎能驱走所有黑暗。风华正茂的我们,正拥有着整个世界。

3、参赛感言:

五四运动集中表现了大学青年的爱国情怀,这启发着我们要为国效力,奋勇直前。因此我在作品里力求展现出前辈们的激扬,为我们后辈树立精神榜样。通过这次比赛,我们贴近那个战火连天的时代。我们在新时代更应不负使命,为中国发展添砖加瓦。

 

本次比赛中,我们看到了选手们以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视角解读五四精神,而它也一直激励着中华儿女发扬爱国、进步、科学、民主的精神。

不同的时代对五四精神会有不同形式的诠释,本次以H5的形式也希望能通过声音、动画等使其得以更丰富的展示。

“五四精神传薪火,激扬青春献祖国”,希望身为大学生、身为中华儿女的我们,不仅要了解五四精神,更要用实际行动使之得以践行!

 

 

 

 

 


邮编:510300
电话(传真):020-61230302   
Email:gdqyglx@126.com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52号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 © 2019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 管理学院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