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管理学院学子勇夺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酒店服务赛项”一等奖第二名

2024-03-09 15:24:14

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酒店服务赛项”于2024年3月5日至8日在从化盛大举行。来自全省36所高职院校的108位选手齐聚一堂,展开了一场激烈的技能大比拼。大赛以“借鉴国际标准,突出中国特色,贴近生产实际,体现工作过程”为宗旨,通过前厅接待、中餐服务和西餐服务三个模块的考核,全面检验了选手们的酒店服务综合素质和实战能力。

我院酒管222班的杨芮敏、陈丹仪、鲁斯羽三位选手在刘秀珍、胡芳和林颖三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出色的实操技能,在本次大赛中荣获一等奖第二名。自2013年参赛以来,酒管教研室已积累了十年的经验,此次获奖更是其专业发展的底蕴和精心打磨的重要性得以彰显的成果。

酒店服务赛项涵盖了酒店工作的核心岗位,对标行业最出色的专业人才,对选手和带队老师都是一场硬仗。备赛期间,张丹凤院长及指导老师们针对赛项内容进行了深入研究,对选手们进行了系统的训练。前厅接待与西餐服务模块尤其注重选手的英语沟通能力,全程要求英文交流。中餐服务模块更为复杂,选手需要在老师的指导下构思和设计宴会主题,并线上线下搜寻合适的布草、餐具、装饰物及服饰等。从餐用具的精确摆放到拿杯手法的精准控制,再到迎客手势的细致入微,每一个环节都体现了选手们的工匠精神。

此次获奖不仅体现了酒管学子们的努力和实力,也彰显了学院在职业教育领域取得的重要突破,为学院争得了荣誉。未来,我院将继续深耕酒店管理专业,提升教学质量,加强实践教学,为学生提供更多实操机会和锻炼平台。同时,我院将加强与行业企业的合作,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为大湾区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图文/管理学院)


邮编:510300
电话(传真):020-61230302   
Email:gdqyglx@126.com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52号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 © 2019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 管理学院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