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携手“广轻大学”举专题培训:助力高校教师应对压力

2024-03-22 15:28:24

2024年3月22日,管理学院携手“广轻大学”,成功举办了高校教师压力应对与管理专题培训。此次培训是为了帮助校内教师有效应对工作和生活中的压力,提升他们的心理素质和应对能力,进一步促进教师的身心健康与职业发展。

在培训开始前,张丹凤院长代表管理学院向参与培训的各位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强调了教师在教育战线上的重要作用以及他们所面临的多重压力。张院长指出,学会应对和管理压力对于维护教师的身心健康和推动职业发展至关重要。她特别介绍了本次培训的主讲嘉宾杨红玲教授,并对其在学术和实践方面的卓越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



杨红玲教授以她深厚的学术背景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为教师们带来了一场生动而实用的讲座。培训以有趣的“雨中人”绘画测试为引子,引导教师们从画作中深入剖析自我,认识自己在面对压力时的心理状态和应对模式。接着,杨教授详细阐述了压力的特征、来源及其发展的阶段,通过ABC人格测试等互动环节,帮助教师们更深入地了解自己的压力源和应对方式。



在讲座的后半部分,杨教授从自助、他助和天助等多个维度,为教师们提供了应对压力的心理学策略与方法。她强调了自我调适的重要性,鼓励教师们通过积极的心态和合理的生活方式来减轻压力。同时,她也介绍了寻求他人帮助和借助外部资源来应对压力的途径,帮助教师们构建起一个全面而有效的压力应对体系。



整场培训气氛热烈,互动频繁。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杨教授的讲解和互动环节,他们对压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学到了很多实用的应对方法。这次培训不仅让他们感受到了学院对教职工的关心和支持,也让他们对未来的工作和生活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图文:管理学院 刘常春)


邮编:510300
电话(传真):020-61230302   
Email:gdqyglx@126.com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52号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 © 2019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 管理学院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