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团学组织 > 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 师生共谋·迎新新篇章

2021-09-24 16:05:02

922日晚七点,为保证我院2021级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保证迎新服务的工作质量。我院在第二实训楼603实训室进行了“21级班助培训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宋炜副院长、专插本陈正良校长、郑庚老师、谢梓哲老师以及21级广州校区、南海校区的各位助班。21级南海助班在腾讯会议进行同步会议。



首先,郑庚老师指明了助班工作的意义在于帮助新生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他对如何做好助班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要求助班们注意个人形象,增强责任意识,实现“在思想上引领新生,在学习上领导新生,在专业上指导新生。”其次,郑庚老师重点强调了助班要富有正能量,助班在同新生交流交谈时,帮助新生消除疑虑,使其正确地认识学校和专业,以冷静理性的态度看待所学专业并认真学习,踏实规划大学生活。



随后,谢梓哲老师阐述了迎新的具体工作内容,表示各助班要精诚团结,衔接好各项事务,要积极认真处理好新生报到相关事宜,提醒各助班要关注新生的的身心健康与人身安全。同时提到各负责人要做好统筹作用,做好人员的工作分配,高效快速完成工作,以便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



紧接着,宋炜老师以及陈正良校长针对学历提升对各位助班进行培训。专插本陈正良校长表示各位助班要注重自身立场,做好助班衔接作用。对于在我校开设有专升本相沟通班以及专插本助学班,对两者的区别对班助作了简单介绍。他们在最后都表达了对迎新工作的肯定以及赞赏,预祝迎新顺利。



最后,迎新负责人梁淋珍进行了会议补充,要求各助班要和各班班主任保持联系,发生情况及时反映,在服务和工作中实现助班的初衷。此外,希望各助班精诚团结,发挥团队作用,充分展现管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



管理学院历届以来都高度重视新生助理班主任的选拔与培训,此次培训明确了迎新的工作要求与方向,有助于提高助班的工作能力,保证管理学院新生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



邮编:510300
电话(传真):020-61230302   
Email:gdqyglx@126.com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52号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 © 2019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 管理学院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