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思政第一课:用百年党史勉励学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

2021-03-18 22:22:05

311日晚7:30时,琶洲校区教学楼206课室,座无虚席。来自入党积极分子120多位学生用热烈的掌声迎来了他们翘首以盼的思政第一课: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讲授主题为把握新方位 开启新征程 百年党史与入党知识介绍的思政课。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100年来,中国社会沧桑巨变。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国共产党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当此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更应以史为鉴,青年学子尤应重视学习这段历史,担负起你们这一代人的民族复兴大任……

谢国伟书记结合史料,引用多个历史数据,向在座的学生们娓娓道来,那一段刻进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心中的集体记忆。

谢书记回顾了百年党史的历史背景,通过系统梳理中国共产党在前进的过程中涌现出来的感人事迹、革命圣地等史实,引导学生关注中国共产党在历史中发挥的中流砥柱作用。同时,系统而详细介绍入党的动机、程序、所填的表格等,并与在场的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增强对入党知识的了解。

最后,谢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的话语,勉励广大学生在时代潮流中读懂广轻的担当,于广轻历史中体悟时代的责任。他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要厚植家国情怀,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的高度统一,坚持学习历史,在历史中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伟大传统。

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三是要保持奋斗精神,增强才干本领,锤炼意志品格,发扬斗争精神。

四是要担当时代责任,担当创新、担当实干,做一个对自己负责、对国家和民族有用的人才,德才兼备、领袖气质、家国情怀,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从晚上7309:30,整整两个小时的课程,同学们全程聚精会神,跟随谢书记梳理的历史脉络和重大历史节点,将涌现出的感人事迹、感人时刻、红色圣地置于当下“四个文化”进社区的学习中。课后,不少同学表示看问题的思维打开了,收获感悟很多,认为书记这堂生动而深刻的思政课激发了他们重新回顾这段历史的兴趣和热情,也引发了如何肩负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思考,如何扛起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


邮编:510300
电话(传真):020-61230302   
Email:gdqyglx@126.com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52号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 © 2019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 管理学院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