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轻”歌起舞在中共从北第一个党支部成立地

2022-07-13 18:38:30

2022年7月12日李荣副校长、有关部门领导、管理学院党总支谢国伟书记和於天副书记一行8人,来到从化区吕田镇三村村,看望并指导管理学院社会工作专业暑期社会实践队的工作。

从化区吕田镇三村村是中共从北第一个党支部成立地。社会实践队通过党史教育学习、实地调研,与从化区妇女联合会开展了一系列面对留守老人、留守妇女、留守儿童的社区教育培训和活动。走访村里留守老人,了解他们的养老需求和智能手机的使用情况,形成调研报告。举办了 “‘暑’你最棒,虎向未来”的留守儿童夏令营,通过素质教育课堂,沉浸式的体验方式,把党史教育渗透到夏令营过程。从而达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目的。给留守儿童开设防溺水、3d打印、青春期烦恼,性教育、心理健康、无障碍知识课程,并开展了红色研学活动。由此增强留守儿童的社会适应性,降低留守带来的各种缺失影响,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同期还给留守妇女进行了心理健康辅导。面对留守儿童家长育儿困惑和家庭教育难点,专门开设了“做孩子的心灵营养师”的家长课堂。

从化区作为全国首批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走出了一条高质量培育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治理之路。从化三村村被列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公布首批广东省“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专业村名单。本次实践活动,与三村村村委会、从化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合作,详细采集了三村村人文地产景信息,并绘制社区地图,希望能够解决当地乡村建设中的这一空白。

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意见》明确提出,加强农村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 多地的实践经验总结,发动社会力量,服务乡村振兴,社会工作发挥重要作用。管理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将总结实践经验,进一步助力三村村乡村振兴,推动社区治理建设。(文:管理学院 陆淑珍/图:社会工作专业教研室

图1李荣副校长带队看望并指导工作

图2从化妇联领导到场指导工作

图3  留守儿童党史教育课程现场

图4  留守儿童红色研学活动现场

图5从化三村村航拍图


邮编:510300
电话(传真):020-61230302   
Email:gdqyglx@126.com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52号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 © 2019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 管理学院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