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两学一做 > 正文

“感传统之韵,铸党建之魂,扬文秘之帆”

2019-11-01 00:20:34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蕴且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非常重要。

管理学院党总支结合学校“四化进社区”工作要求,于12月8日联动逸景翠园居委会举办了“感传统之韵,铸党建之魂,扬文秘之帆”为主题的党建文化暨传统文化进社区活动。党总支副书记唐小鹏、文秘教研室教师及文社专业学生党支部师生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学生党员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不可辜负的文化盛宴。有为国家发展进步点赞的《手指舞》、经典诵读《我们在党旗下集结》,此外还有民舞表演、融合时代美的民族服装秀展示,而且在活动中穿插摊位游戏环节,社区居民通过活动进一步了解到剪纸、皮影戏、毛笔字等背后蕴含的文化意义。

活动最后,学生党员理论宣讲团成员、秘书161班陈静同学带来“文化小讲堂”,进一步讲解了传承优秀文化的重要意义,并与现场居民互动讨论传承优秀文化的途径,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对于中华民族历史和优良传统的了解与认识,充分感受到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与意义。

本次活动获得社区居民高度关注与极大肯定,不少居民更主动提出希望活动可开展后续。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复兴中华文脉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使命之一,活动同时也有利于培育学生党员文化自信,并将文化自信培育融入高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管理学院陈静)

邮编:510300
电话(传真):020-61230302   
Email:gdqyglx@126.com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52号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 © 2019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 管理学院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