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两学一做 > 正文

党建引领,校企共促残疾人美好生活

2019-11-01 00:58:54

10月9日,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迎来了一场特殊的盛会——2019年盲人节“积极融入社会,共推小康进程”主题活动。该活动由荔湾区残联和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主办;由荔湾区盲人协会和广州市融爱社会服务中心承办。该活动旨在迎接即将到来的10月15日国际盲人节,献礼视力残疾人,共同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受党、政府和社会各界对残疾人的关爱之情。

当天参与活动视力残疾人约200人,我校社会工作专业17级全体同学和教师党员承担了服务工作。“广轻社工”本着尊重、接纳和平等的态度,传递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专业服务水平受到与会者和主办方的赞誉,特被授予荣誉证书。

管理学院党总支谢国伟书记、唐小鹏副书记,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李薇书记受邀参加本次活动,共同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建主题活动。党员志愿者为视力残疾人做好事,并号召全体参与活动的党员和学生向本次活动承办单位广州市融爱社会服务中心创办人“广东省自强模范”“广州好人”张倩昕同志学习,学习她自强不息的精神,自主创业为残障人士提供专业社会工作服务的初心,练就过硬的专业本领,为更多有需要的人提供服务并带去希望,做一个不负党和人民期望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社会工作专业群所有师生将携手广州市融爱社会服务中心和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共同推动残疾人服务,让残疾人共享信息技术发展,社会主义新成就,促进残疾人的小康生活早日实现。

在党建引领下,党建主题活动与专业人才培养相结合,是“服务-学习”模式的特色体现。我校社会工作专业全体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社区,服务居民。我们是“美好生活”的使者,温暖每一位需要者。在校外实训基地心乐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大篷车进社区活动中,社会工作专业学生作为志愿者,传递正能量,服务社区老党员。

在狮山镇公益创投项目活动中,社会工作专业学生作为项目策划者和实施者,结合基层党员力量,为社区居民提供专业服务。

在佛山江南基础邻里中心,实践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模式,激发教师党员、学生党员、社区居民党员力量。“广轻社工”在服务中学习,在反思中成长;练就过硬本领,担当社会责任。

(文/管理学院 陆淑珍、冼颖妍,图/广州市融爱社会服务中心、管理学院社会工作专业专教研室))

邮编:510300
电话(传真):020-61230302   
Email:gdqyglx@126.com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52号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 © 2019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 管理学院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