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两学一做 > 正文

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19-11-01 00:51:07

管理学院党总支立足新的历史方位、立足事业新起点,以主题教育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导向、发展导向,切实通过学习教育,筑牢忠诚根基,始终与党中央和学校党委同向同行、同频共振。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优化顶层设计,强力推动落实。切实做好主题教育的思想发动工作。9月9日、20日和24日学院分别开展党建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部署要求;传达广东省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讨论通过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开展集中学习教育等。

二、以更高站位把牢方向,召开了专题学习会,领导班子和总支委员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做到了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并以更高起点谋划布局。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了教育活动安排,进一步细化了任务,明确了方向,并以更高效率推动落实。

三、坚决做到学习与应用同步。在坚持系统学习、集体学习的同时,狠抓党员自学,因人施策、因材施教,制定个性化学习教育计划,有针对性的提升学习效果。紧跟任务推进和工作需要,做到精准学,在读原著基础上,深悟原理、指导实践,着力解决学习工作两张皮的问题。如日常开展党员群“每日党的知识”学习以及利用线上平台进行主题教育交流研讨;并且加强督促检查,各支部落实抽查党员学习情况,坚决防止主题教育走过场。形成领导带头、全员参与的良好局面,营造互学互比、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四、聚焦专题牵引,注重系统安排、联动推进。9月24日上午,总支书记谢国伟为新生进行主题党课讲授,让新生们通过接受党史和革命历史教育,感悟党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筑梦青春。10月3日组织学院新疆生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之“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活动。参观中山纪念堂,学习孙中山的事迹。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坚定理想信念”专题。

以“牢记党的宗旨”专题为牵引,重点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9月17日下午,组织入党人员开展“党风进宿舍”清扫新生宿舍志愿服务活动,改善了新生宿舍的卫生环境,为新生树立正确的宿舍卫生意识做了良好的榜样。同时党员同志们践行宗旨服务意识,推动文明宿舍构建,更以实际行动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展实效。

10月1日至3日与广州鼎顶展览有限公司进行主题党日共建活动,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览活动相关档案文献进行裁切装裱等实践工作,学生们通过接触到的相关档案文献,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的伟大成就,潜移默化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邮编:510300
电话(传真):020-61230302   
Email:gdqyglx@126.com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52号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 © 2019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 管理学院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