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团学组织 > 正文

广轻管理学院学子抗疫期间的动人事迹之一

2020-03-26 15:50:43

正值疫情抗击的高峰期,全国人民及世界各国人民都纷纷响应抗战,疫情肆虐,危难时期,我们管理学院也出现了几个人物,默默的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为这场战疫尽了一份自己的力量。她们代表的是管院的青年,表现出的是现今大学生应当有的青春力量。她们值得我们去学习与赞扬。

作为管理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叶芳在疫情期间并没有懈怠,而是认真的承担责任。她坚信做一个团员必须有所担当,特别是这种危急时期,更加需要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学校。

她积极地组织团支书展开以“新型冠状病毒的了解与预防”为主题的线上团日活动,带领支部同学们一齐,在疫情防控中当先锋、做表率,通过活动正面传递疫情相关信息,给同学们进行了知识普及与安全预防,提高了同学们的忧患意识,丰富了同学们的生活,凝聚起分团委、学生会以及各个班级、抗击疫情的强大信念。

同时她也配合团省委的工作,统计大学生协助开展疫情志愿服务的情况,以便评优评先。这一举措大大激励同学去为抗疫贡献力量,加强了同学们敢于行动,无私奉献的精神。

在同学们宅在家休息深造时,作为部长的陈华珠同学每日为工作忙个不停。她需要每天配合学院记录17级,18级,19级的学生进行各种各样的信息统计。旅游专业,会展专业,餐饮专业,社区专业,酒管专业…如此多的专业,如此多的班,每个班每个同学都要进行详细的信息统计,足以看出其工作量之大。统计湖北籍人数与所有学生的健康状况,统计境外学生的人数,统计新疆同学目前所在地和寒假行程,统计疫情期间回校取物申请名单……并且要每天早早就起床督促各班签到报备,有时有同学联系不上,她也依然坚持督促他们,直至同学全部完成填写。所幸的是,她不是孤军奋战,她有各班的生委协助。在她的带领下,各班各专业疫情统计与健康报备才能有条不絮的进行。各个同学的安全与健康得到了保障。她可谓是管院在疫情期间的大功臣。

当看到新闻中播报的疫情严峻状况,谢澌作为向阳站副主任,学习强国中国家领导人的积极行动,微信中大家深受疫情的困扰以及社会上的“最美逆行者”,她,具有丰富经验的志愿者,更是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毫不犹豫地参加了自己家乡“我是行动者”的志愿者服务工作,站在自己所居住地区的疫情防控第一线。她穿上紧密的口罩,戴着志愿者标志的红袖,每天值日,风雨无阻,为城市里来往人群的健康做检查与记录。同时,她还负责发放疫情宣传资料,为附近的人进行知识普及。她永远向阳而生,热情地为他人做出贡献,勇敢地与疫情进行抗争,如此温暖而又勇敢,不愧是我们党的先锋战士,我们管理学院的菁英!她是我辈的表率!

作为管院新青年以及当代大学生,我们不能够无动于衷,而是应该积极的关注国家与社会,了解时事与新闻,进行反思与思考。我们可能没有办法像他们一样站在前线或者做出一定的贡献,但我们可以在家里为英雄以及国家加油鼓劲或者是不断的反思与修行。美国心理学家弗兰克曾经说:我们都需要催化剂,来激活和开启我们自身由于种种原因而关闭的部分。我认为这场疫情是一个停止符,是一瓶催化剂,它让我们停下来,反思自己的人生路径,帮助我们实现自我的成长。或许在这些疫情我们没有办法做出属于自己的行动,但通过这一次疫情所带来的机会我们可以实现自我超越,然后在下一次机会中成为中流砥柱。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尽自己一份力量,国家终究会恢复平稳盛世。管院新青年,将会不断进步成长;中国新时代,将会不断繁荣昌盛!

邮编:510300
电话(传真):020-61230302   
Email:gdqyglx@126.com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52号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 © 2019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 管理学院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