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管院榜样||国奖风采 苏冰洁:刚柔相济,水至鱼行

2021-01-22 15:52:57

小科上一期分享了林妍玲师姐精彩的大学生活

大家看完是不是意犹未尽呢?

别急!新一期的优秀师姐也来啦!

大家准备好小板凳

坐在前排

跟着小科一起向师姐学习吧!

苏冰洁,女,共青团员,管理学院会展策划与管理2018级学生,曾任班级学委。

个人荣誉

苏冰洁曾荣获2019—2020年国家奖学金,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干事,军训标兵,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等荣誉;还曾荣获第五届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全国大学生广告创意大赛广东赛区三等奖,第六届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银奖,传承的力量全国微电影大赛广东赛区一等奖等奖项。

时光飞逝,冰洁师姐作为今年毕业班的一员。回望大学三年的生活,冰洁师姐总结出两个词:主动与感恩。

她一直认为主动就会有故事,学业工作爱情都是如此。因为主动,她有幸最早一批加入了创合工作室,结识了司徒导师和优秀的师兄师姐,并收获了大量见习经验;也在比赛中结识了李老师,成为了她和搭档的良师益友。

除了主动之外,她还认为,感恩会让你更有支撑和动力。她说:司徒老师和李老师对我和阿金有知遇之恩,所以老师给到的任务我们都会尽心尽力去完成,而我们也会在完成任务的过程中得到老师们的指导。

好事多磨,静待花开

无论是学习亦或是生活,遇到困难是必然的。对于冰洁师姐来说,她在大学的学习中,对困难印象最深的是:在大一的时候跟师姐们组队参加大广赛,摸索策划方案的日日夜夜;以及大二时和工作室小伙伴外接的一项调研任务,每天披星戴月撞南墙。不过她说:我们在毒打中扎扎实实地成长了许多,学到了很多在书本上学不到的经验或者知识,让我受益匪浅。这些经历对我来讲都是很宝贵的。

活水源头,借水行舟

积极参加各类活动能够锻炼自身的各项能力。对参加活动/比赛的看法,冰洁师姐这样说道:如果说学习是活水源头,那么实践/比赛就是借水行舟。光学习不行,是纸上谈兵,投入实践才能检验真本领,发现问题;还能结识很多有趣的好朋友!她曾加入演唱队,在那里收获了非常nice的师兄师姐,唱歌各具特色的队友和可爱的师弟师妹们。她表示,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演唱队就是可以抒发情绪的地方,是快乐源泉,会让我的心态更平和更放松。除此之外,在大二的第二学期,她还跟舍友学习了民族舞蹈,并上台表演。

冰洁师姐鼓励师弟师妹们:除了把必要的课程学好,可以多去解锁更多的大学场景。积极参加各类活动,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以后回忆起来才不会后悔。

有朋如此,我亦何求

良好的宿舍关系与朋友关系会形成示范效应。冰洁师姐说,在大学生活中,搭档阿金是她最亲密要好的伙伴和朋友。她们互相陪伴,分享喜怒哀乐;互相督促,一起前进。我最想感谢的人是搭档阿金,跌跌撞撞,互相扶持,压力大时,靠另一个人的不放弃,又给救回来了。我会有现在的成绩,有一半阿金的功劳,学业/工作/生活都是!

她回忆道:过去大学两年半,感觉总体还是很‘幸运’的,遇到了良师、搭档阿金,还有我亲爱的舍友们,遇到很难过的事情,都有她们陪我化解消灭掉,就很感激!

大学生活多姿多彩,学习、实践是最重要的。最后,冰洁师姐想对师弟师妹们说:我的名字与水有关,我的生活学习,更离不开带给我的力量。上述再多不过阐述四个成语:活水源头,是学习;借水行舟,要实践;饮水思源,知感恩;细水长流,有成绩。希望大家都能成为如水一般刚柔并济有力量的人。

主动感恩是人生必修课

懂主动、知感恩

是小科和同学们需要花时间学习的真理!!

非常感谢冰洁师姐的经验分享

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位优秀的师兄师姐吧!

邮编:510300
电话(传真):020-61230302   
Email:gdqyglx@126.com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52号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 © 2019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 管理学院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