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致家长的一封信

2021-01-12 14:42:49

目前,我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疫情和局部聚集性疫情。随着寒假、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将出现高峰;节日期间走亲访友、家庭聚餐、酒席宴请等活动将明显增多等等,多种因素叠加将加大疫情的传播风险。

为做好学校疫情防疫工作,我院特给全体家长发出告知书,请大家一定要高度关注、重视疫情防控,并督促孩子及家人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截止目前,同学们基本上已经离校,请各位家长及时告知班主任,孩子是否平安到家;此外,为了解学生每日的健康情况,我院要求全体学生做好日常体温监测工作,从113日起,同学们需每日下午15点前在智慧3.0健康报备系统上,填报当天所在位置及体温情况,若出现体温异常或咳嗽、乏力、腹泻等不适,必须及时就医并主动汇报班主任,我院派专人于每日下午16点对学生健康打卡情况进行统计和监测,要求未打卡学生及时打卡,并了解学生当前所在的位置,及时收集和反馈学生的健康信息。(请各位同学每天按时打卡,谢谢配合)

详细系统使用说明如下:

1.1系统入口

健康报备(手机使用): https://apply.gzzhyc.cn/healthTable/login

1.2账号密码

账号密码均为原系统的账号和登录密码。

1.3健康报备

用于日常师生健康情况的报备

操作步骤:

1.使用教职工或学号+密码(上网密码,初始为身份证后6位)登录;

2.登录之后核对个人信息,如果手机号有变更的可以更换手机号;

3.所有带*的数据都需要填写完整;

4.填写后点击提交即可。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离不开每位家长和孩子的努力。大家都应遵守减少聚集、个人防护、减少流动三原则,从各方面来做好防疫。

一是不往密切人堆靠, 不参与大型聚集性活动,提倡微信、电话、视频拜年,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二是坚持正确佩戴口罩,咳嗽、打喷嚏时请用纸巾或肘部捂住口鼻,用后的口罩、纸巾不要随意丢弃。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三是鼓励大家就地过年过节,遵循非必要不离家原则,减少旅行带来的风险。

三是鼓励大家就地过年过节,遵循非必要不离家原则,减少旅行带来的风险。

四是要求师生密切关注传染性疾病防控知识、最新公布的全国疫情风险信息和疫情流行趋势,关注进口冷链食品安全。师生假期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外出,旅途中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前往密闭或人群密集场所要佩戴口罩。出行前关注目的地的疫情风险等级,配备足够数量的口罩、免洗手消毒液等防护物品,注意气候变化;乘坐交通工具时遵守安全秩序和相关防疫管理要求,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并妥善保存票据以便查询;外出时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不聚集、不扎堆,避免人群拥挤。出行期间出现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应及时前往就近医疗机构就诊。

抗击疫情,从我做起。除了必要的防控工作之外,大家更应该加强自身身体素质的提高。

01加强锻炼

孩子们在家休息时尽量减少看电视或玩电子产品的时间,适当安排锻炼或活动,家长可以和孩子们一起进行室内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

02主动配合

凡是有入境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入()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告知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积极配合做好相关防控工作。

03定点诊治

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腹泻等症状一定要佩戴好口罩到指定发热门诊就医,尽量减少接触他人。同时请及时告之班主任。

天气寒冷,请家长和孩子们注意保暖!让我们共同学习谨记疫情防控知识,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做到不大意、不松劲、保持信心,一起迎接我们的春天吧!


邮编:510300
电话(传真):020-61230302   
Email:gdqyglx@126.com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52号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 © 2019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 管理学院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