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管理学院2020级国际生参观粤剧艺术博物馆

2021-03-09 10:11:16

南音粤曲是佳音,地方文化方国粹。


202135日,由管理学院和财贸学院共同组织2020级的国际学生前往粤剧艺术博物馆参观和感受粤曲文化


粤剧艺术博物馆是一座具有岭南风格、水乡特色的中国园林式博物馆,它集中展现了广东地区的粤剧艺术和岭南文化,是广州市政府为建设世界历史文化名城、传承、促进粤剧艺术而建造的。场馆设计体现了岭南园林风格,庭院典雅古朴,流水、小桥、台榭,杂花生树,游鱼戏水……,建筑采用中式木结构,飞檐斗拱,还有大量的木雕、石雕、砖雕等精美艺术品,让人目不暇接。馆中藏品更是琳琅满目,博物馆中,岭南园林风格的仿古建筑群、陈列展厅中的戏服、乐器和红船模型等,引起了国际学生对岭南文化的浓浓兴趣,纷纷驻留在解说员身旁,仔细听讲,不错过任何内容。


本次参观是国际学生文化体验活动系列之一,国际学生通过走访广州的历史文化博物馆,现场了解岭南文化、亲身体验在粤生活,从细微之处开启知华、友华、爱华的旅程。让国际学生在快节奏的城市学习生活中,驻足停留接触真正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近距离体验国粹精华。





(图/文:张维艺、吴楚君)


邮编:510300
电话(传真):020-61230302   
Email:gdqyglx@126.com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52号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 © 2019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 管理学院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