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社会实践||“宾客至上”与“员工第一”

2020-08-29 20:38:13

为了拓宽大学生的视野,锻炼大学生的意志,提高大学生的动手能力,学校经常在假期组织一些社会实践活动。202084日至202086日,由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学生会一行4人组队开展了为期3天的名为“宾客至上”与“员工第一”的社会实践调查活动。

此次调查活动的流程为网上查询资料、制作发放调查问卷、面对面采访、整理调查问卷,视频后期、整合资料,存档。

一、网上资料查询

84日,管理学院学生会一行4人着重于去了解和研究 “宾客至上”与“员工第一”两者的原由、关系等问题。随着时代发展,管理水平的提高与管理观念的更新,人本主义观念越来越被重视,并运用到管理人员层面上, 员工的人力资本显得越来越重要,贯穿以“宾客至上”为基础上, 同时也以“员工第一”为中心, 发挥员工的最大可能性。

“宾客至上”与“员工第一”之间范畴不同,相互并列,并不互相矛盾。“宾客至上”是管理者管理过程的目的,而“员工第一”是管理者对于酒店各设施正常运行的保证。

二、制作、发放调查问卷

85日,根据第一天对于“宾客至上”与“员工第一”的了解,制作一份相关调查表,利用微信、QQ等平台发布问卷,主要调查对象为酒店消费者、相关专业学生、有倾向就业酒店相关的从业者、拥有资深经历的就业者以及酒店管理层等。

三、面对面采访

86日,管理学院学生会一行4人邀请到了某酒店的管理层接受了采访。采访内容围绕其对“宾客至上”与“员工第一”的理解、阐述两者的地位、关系和如何做到“员工第一”等方面展开。

以上是84-863天时间,我方一队的研究调查以及工作流程。通过这3天的社会实践,管理学院学生会一行4人不仅更深层次的了解到了“宾客至上”与“员工第一”的重要性,也能使我们在以后的社会生活与职业生活中得到一定的灵感和帮助。

 

邮编:510300
电话(传真):020-61230302   
Email:gdqyglx@126.com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52号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 © 2019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 管理学院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