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以爱赋能 助力复学---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党员郑庚同志事迹

2020-05-22 21:05:40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教师党员郑庚同志践行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使命,从心出发,以爱赋能,“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在返校复学工作中,用行动为学生返校复学保驾护航。

一对一、云课堂,守护疫情心理健康。通过微信对于心理危机学生进行一对一的心理疏导,询问体温、嘘寒问暖、关注动态等;进行生命教育,通过云课堂的方式,组织1000多名学生观看学习强国《疫情结束后的心理难关如何渡过》;与同学沟通探讨疫情之下学习工作现状与应对,帮助学生提高了心理抗压能力;尤其关注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入学前逐个进行心理健康排查和疏导,了解现实状况和返校困难,守护每一个学生的健康、安全。

有大爱、无国界,协同社区国际生隔离。疫情期间,郑庚老师联络每一个国际生,每日跟踪了解并上报国际生位置和身体状况,春节假日无休;2名国际生返回中国隔离期间,主动与社区联系共同管理,照顾国际生隔离期间的生活和健康,解决在华学习生活的困难。

豁出去、洒汗水,营造复学返校环境。郑庚老师带头进入学生宿舍全面排查,自带清洁工具挨个打扫学生宿舍,擦拭家具窗户、拖洗地板、清理垃圾,汗流浃背只为学生返校后居住安全洁净;一遍遍演练和优化学生复学后的社交秩序、卫生流程、学生管理,保障了复学后学生生活学习有条不紊。

辛勤耕耘、默默无闻,疫情之下,大爱无疆。教育生活有多美,就有多少郑庚一样不忘初心、默默奉献的共产党员。

邮编:510300
电话(传真):020-61230302   
Email:gdqyglx@126.com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52号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 © 2019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 管理学院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