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远赴昆明之约,迎战策划之赛

2019-05-08 09:58:47

2019年4月7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中指出:“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业创新的重要力量,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落实国家政策,推动中小企业健康发展。2019年4月27日-4月28日,由全球华人营销联盟(GCMF)、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中国贸易报社和昆明市商务局共同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承办的百所高校服务百家中小企业品牌建设专项活动----2019年(新加坡)全球品牌策划大赛中国地区选拔赛在昆明成功举办。

通过层层选拔,由会展181班林妍玲、林秋娥、林倩冰以及会展182班张梦洁、李靖君等5位同学组成的芙澜思策划团队,在将近20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新加坡)全球品牌策划大赛中国地区选拔赛。

实践出真知,为了获取更真实的品牌情况,芙澜思策划团队一行前往芙澜思线下体验店进行实地调研,对芙澜思创始人、员工以及到店顾客进行采访,以便获取最真实的第一手数据。

在备赛过程中,因为团队成员经验上还有所欠缺,故经常进行与指导老师和师兄师姐进行线上线下请教和交流。团队间充分的交流虽然出现过立论不断推翻、不断重塑的过程,加班加点赶文案的常态,但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为企业提供满意的品牌策划方案,同时在赛事中能得到评委们的认可。

熬夜写策划书比赛演练

4月26日,芙澜思策划团队搬着赛事需要用到的展架和物资,克服气候的干燥变化,水土不服等因素开启了昆明品牌策划大赛的征程。

preparing

虽然备战过程很艰辛,但经过充分的准备,相信芙澜思策划团队能在为期两天的赛事中绽放属于团队的色彩。

本次比赛的环节分为答辩和展洽会两个环节。27日上午所有参赛队伍精神饱满地参加本次赛事的开幕式,随后各队伍分别前往答辩区和展洽区做好准备。

在答辩环节中,评审专家的犀利点评与总结,让团队队员们发现自身不足的同时也加深了对品牌更深刻、准确、到位的认识。

在展洽会环节中,经过队友们的精心布置,团队的展位成了“网红打卡点”,受到了各位评委及其他参赛队伍的留意关注,乃至一致好评。

无论是比赛过程,还是展洽会,评审专家都给予了团队犀利点评与总结,让团队成员发现自身不足的同时也发现了参赛过程中所有队伍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加深了对品牌更深刻、准确、到位的认识。

并且通过观摩其他队伍展洽会以及精英赛的展示,也学习到了许多可借鉴之处,这对今后的学习成长和眼见开拓都有极大帮助。

虽然在本次比赛中芙澜思策划团队仅仅获得三等奖,但是从备赛到比赛现场,让整个团队一路受益匪浅,不仅学习到了策划文案撰写、汇报文稿制作、展洽布置,现场发挥等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技巧,同时也锻炼了大家开展品牌策划的实战能力,还进一步提高了团队成员们的创意策划能力和与人沟通交流的能力。这次比赛过程的点点滴滴都将成为他们人生中很珍贵的回忆。在感觉疲惫的时候,重新想起当时那个瞬间,再次获得力量,继续整装出发。最后非常感谢那些为团队辛勤付出、给予团队成员们鼓励与支持的老师们和小伙伴们。

邮编:510300
电话(传真):020-61230302   
Email:gdqyglx@126.com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52号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 © 2019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 管理学院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