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中学生职业启蒙教育活动

2023-06-30 15:31:16

2023年6月29日,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与五中滨江学校联合举办了一场“酒店经理人技能”为主题的职业启蒙教育活动。此次活动以立德树人为指导思想,结合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为纲领,管理学院酒店管理专业教师与五中滨江学校教师进行过多次研讨,多方思维结合。活动由管理学院院长张丹凤主持,同时副院长伍建海、继续教育学院主任陈海山以及全国技术能手陈敏茹等嘉宾应邀出席。



职业启蒙教育活动内容丰富多样,涵盖了宣讲、客房实操、餐饮实操和茶艺实操等多个环节,以促进学生形成正确的职业认知、职业信念、职业情感和职业态度,从而推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活动首先由副院长伍建海进行了精彩的宣讲,伍院长指出,随着国家对职业教育的重视,中学生升学途径也越来越开阔。有更多的学生通过职业教育实现自己的价值,考上大学、甚至是研究生也成为可能,职业教育大有可为!职业教育教学过程注重实践、实训和实习,校企联合培养孕育出一代又一代能工巧匠,技能高手进入顶尖企业工作不是个案,从省级到国家级,再到国际舞台,都为职校生敞开了大门。



随后进行了客房实操环节,由柴爽老师和白天鹅宾馆客房部的陈主管组织。陈主管在两分多钟内干净利落的完成了一张床的完整铺设,让学生们叹为观止。学生们分组进行客房布置和服务实践,并通过小组比赛展示自己的技能。活动现场充满了活力和互动,学生们积极参与,展现出出色的团队合作和实践能力。



紧接着是餐饮实操环节,胡芳老师指导学生们学习了盘花折叠技巧。他们熟练掌握了四款精美盘花的制作方法,其中以玫瑰花型餐巾最受欢迎。此外,学生们还接受了餐厅服务礼仪的培训,提升了沟通与服务能力。



最后进行了茶艺实操环节,由林颖老师授课。学生们了解了茶叶的种类、冲泡方法和品茶礼仪。通过亲身体验冲泡茶的过程,学生们不仅掌握了技巧,还深刻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活动接近尾声时,张丹凤院长对这次职业启蒙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进行了总结,有助于学生认识和了解不同职业的学习过程,对学生职业规划有启发作用。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跨界融合的新载体是中小学阶段开展劳动教育的新形式,更是推进学生个体社会化、职业教育类型化、劳动教育终身化的必然要求。

张丹凤表示,管理学院将进一步挖掘学校90年来坚守职业教育的历史特色理念和优秀师资,与五中滨江学校携手开发双师职教系列教材,让学生真实理解不同行业的工匠们精益求精的精神,发挥职业教育新理念在劳动教育中的重要作用。


图/文:陈敏茹、刘常春

初审:刘常春

复审:伍建海

终审:张丹凤


邮编:510300
电话(传真):020-61230302   
Email:gdqyglx@126.com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52号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 © 2019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 管理学院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