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酒管党小组:“巾帼向党,茗韵修心”茶艺培训

2023-03-08 21:00:00

为迎接国际“三八”妇女节,3月8日下午,管理学院酒店管理党小组给广东省国土资源技术妇委会在校外实训基地翁暖茶馆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巾帼向党,茗韵修心”茶艺培训。

本次活动负责人管理学院院长张丹凤同志介绍,这是一次创新形式的学习教育,党史与传统文化交融,党建教育与社会培训齐驱。以茶思源、以茶清心,以茶正道。

活动采用茶会现场教学,形式为户内及室外两个场地进行,培训内容丰富多彩:颂钵焚香静心、唐代煎茶、代表极致美学的宋代点茶,再到翁暖自创的平衡沏茶法。阵阵茶香,缕缕幽香,一场五感六触的盛宴让身着汉服的巾帼们穿越时空邂逅至纯至雅,让大家回归内心、不忘初心修炼专业内功提升素养。

下面是精彩培训瞬间:

 

张丹凤同志介绍培训主题:巾帼向党,茗韵修心


茶事礼仪——鞠躬礼


茶文化参观讲解

 

 

酒管党小组老师们茶艺展示

 

唐代煎茶展示


宋代点茶展示


酒管党小组老师们现场指导学员

 

中国传统茶文化历史悠远、博大精深,以其淡泊、自然、本真、慎独、修己的茶道思想为特征。俗语说,从来佳茗似佳人,巾帼日通过茶礼、茶艺的学习,展巾帼之姿、显巾帼之志。此次培训活动很欣喜地获得国土资源局技术妇委会的交口称赞,一茶一世界,一味一人生,希望还能有缘再度茶香中修养身心。酒管党小组老师们也纷纷表示非常开心能学有所长,服务于社会,希望未来能回馈更多,辐射更多!


培训大合照


(图文:管理学院/胡芳)

 

邮编:510300
电话(传真):020-61230302   
Email:gdqyglx@126.com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52号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 © 2019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 管理学院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