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与白天鹅宾馆有限公司深化产教融合合作

2022-06-01 16:33:59

5月30日下午,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与白天鹅宾馆有限公司在广州白天鹅宾馆完成产业学院合作续约。此次续约是双方基于长达26年的友好共赢合作基础,秉承着深化产教融合的理念,围绕着新职业教育法新时代内容重新修订产业学院共建协议并延续产教合作,标志着双方在校企联动、产学研深入融合方面迈出新的步伐。广州白天鹅宾馆党委书记王勇、首席运营官张添,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卢坤建出席了签字仪式。王勇和卢坤建代表双方签字。

校长卢坤建(中间)参观白天鹅宾馆展览馆

张添介绍了白天鹅宾馆近年来在人才培育方面的新举措,回顾了双方校企合作历程,并描述了疫情影响下的行业现状。期望能与广轻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继续深化和共建,围绕新职业教育法内容,实现深层次产学研共赢局面,助力白天鹅产业学院扎实落地,培养出真正热爱酒店服务行业、有工匠精神的优秀人才。白天鹅宾馆作为国内首个世界一流酒店组织成员和首批五星级酒店之一,将积极发挥产业龙头作用,校企合作承担为行业提供高端人才和标准化服务的使命。

卢坤建肯定了双方多年来的良好合作。他表示在新时代大背景下,产业在数字化转型、新型人才培养方面要求高、考验大。学校高度重视校企联动融合,目前也以产教科联合中心为平台积极推动人才共育、混编师资团队共建、高水平人才培养基地建设以及协同创新平台的启用和合作。白天鹅宾馆作为行业头部企业,期望双方从起点开始互动,将行业需求作为学校需求贯彻到落实中去,开展全方位的产教融合,以教学和经营相结合,以人才技能培训和盈利相结合,为行业打造一流的人才培养体系和培养创新型的行业团队,全力支持行业又快又好发展,进而引领行业新风向。

签字仪式期间,双方就深度探索产教融合模式、共建校企混编教学与社会培训师资团队、共同出版活页教材、深化建设产业学院发展等事宜进行了深入解读和探讨。此次续约共建白天鹅产业学院,合作双方秉着互利互惠和创新发展原则,将推进校企双方就达成酒店与数字化运营专业群共建、深化行业人才共育、打造“双师型”“双能型”混编师资团队、建设高标准实习实训基地、完善复合行业标准和行业需求的校企课程体系、打造产教融合协同创新平台、共同申报全国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项目该七项合作内容落实深度产教融合。

王勇、卢坤建代表双方完成协议签字

据悉,自2016年广东轻院与白天鹅宾馆签订战略合作以来,双方一直保持紧密互动。双方将持续就前厅技能标准制定、行业人员专业技能培训、校企联合党建等方面开展优质合作,持续引入企业人员通过线上或线下的形式为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学生上课或提供专业比赛指导。双方将基于过去产教融合的合作经验,以白天鹅产业学院项目延续与优化各项目协作,持续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提升白天鹅产业学院的建设路径,目标是将白天鹅产业学院打造成全国酒店行业高端人才培养基地。

白天鹅宾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斌、人力资源总监吕逊、副总监张静,广东轻院校长办公室主任张斌,校企合作中心主任罗斌华,管理学院行政负责人张丹凤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会。(图/文:管理学院 张维艺)

邮编:510300
电话(传真):020-61230302   
Email:gdqyglx@126.com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52号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 © 2019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 管理学院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