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初探会展数字化转型之路

2021-03-19 09:05:32

2020疫情给会展毕业生就业带来了一些的困惑。反之,电竞体育赛事近年来发展迅猛,在2020年疫情的波及下仍正增长极速前行;并且已经成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正式竞赛项目。


2021年3月16日,管理学院宋炜副院长率领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带头人李薇教授、教研室主任万红珍副教授及全体教师前往天河区超竞教育、趣丸(TT俱乐部)、网易总部进行会展专业数字化转型发展探寻之行。本次调研活动同超竞教育院校合作中心总经理蓝国明、商务总监晏洁、趣丸(TT俱乐部)人力资源总监杨梦娇、电竞运营总监李怡,网易高级公共事务经理黄思远、林源进行了详细的座谈。


首先围绕电竞赛事运营人才培养进行讨论。包括电竞运营管理人才培养现状、电竞赛事活动策划、电竞赛事运营等培养内容进行探讨。


其次由纵、横角度对电竞赛事运营人才就业需求探讨。从纵向角度看,有国际职业赛、国内职业赛、季赛、杯赛、城市赛和高校赛等层级赛事,其运作管理过程对人才需求的区分,拟探索适合高职电竞运营学生就业的层次范围和可持续发展路径。从横向角度看,由于电竞赛事具有强联动性和娱乐性,市场已经出现“电竞+”模式,如涌现出“电竞+旅游”来拉到目的地旅游经济发展。可见,电竞运营人才需求层次深且广。


通过此次会展专业数字化转型调研活动,看到了会展数字化转型后培养口径更宽、用人需求更广、社会服务力量更大,与数字化时代需求更贴切。







邮编:510300
电话(传真):020-61230302   
Email:gdqyglx@126.com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52号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 © 2019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 管理学院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