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专业文化云传承,课程思政巧融合

2020-06-28 09:47:34

2020年6月20日晚上19:00“点亮青春 颂享云端”管理学院社会工作专业2020届毕业云欢送活动在腾讯QQ群课堂成功举行

当天在线参与活动人数达176人,社区社工专业历届校友和在校生在云端齐聚一堂共同陪伴和见证,为即将扬帆起航的毕业生送去最温暖的祝福。云欢送活动历时2个小时,共分扬起帆,呈精彩”“积点滴,共成长”“闪亮星,铭于心”“温暖爱,携手行”“逆风飞翔,起舞逐梦五个篇章,内容精心设计,别开生面,别具一格,彰显社工专业文化特色,传承用生命影响生命精神。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王玫瑰副校长、广州市心乐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李岚理事长、佛山市联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黎建明理事长、广州市融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张倩昕总干事、管理学院刘生华院长、管理学院党总支谢国伟书记、学校学生发展中心李佳副主任、学校招就办刘晓斌副主任、管理学院党总支唐小鹏副书记、宋炜副院长、伍建海副院长、学校党委组织部於天科长、管理学院党政办陈海山主任、分团委王秀兰书记、管理学院部分老师。

王玫瑰副校长代表学校、老师们向所有学有所成并即将奏响人生乐章的同学们,送上最衷心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并给予殷切期盼“这个专业是最有社会责任、最有爱心的专业。希望你们走上社会以后能继续保持这份初心,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为母校打造社工的专业品牌,每个同学都成为母校的一张靓丽的名片。”管理学院刘生华院长和谢国伟书记也为毕业生送上真切祝福。

毕业生举行专场欢送活动已成为社区/社工专业的品牌活动,是专业课程融入思政内容的创新实践。活动列入专业实训课教学计划,采用项目化教学模式。自2017届届毕业生开始,每一年毕业生离校之际,在校学生在专业老师指导下,办出一场体现社工专业性、活动创新性、实训思政性的欢乐颂活动既有效提升在校生的专业能力,培养归属感,又体现出人文关怀、家国情怀密切与校友的联系校友表示,那一刻不管在哪儿,都想回“家”!

 

 

(文:陆淑珍/图:王文迪)

 

邮编:510300
电话(传真):020-61230302   
Email:gdqyglx@126.com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52号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 © 2019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 管理学院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