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享游狮山,与你相聚》活动之一:亲子总动员

2019-07-11 16:04:51

狮山树本产业家园是我系实习基地,在系领导的支持下,广轻管理系秘书131班青志队经过项目申报、项目答辩等环节,获得狮山树本产业家园的公益性项目——《享游狮山,与你相聚》。在2014年5月18日,青志队开展了《享游狮山,与你相聚》的第一次活动——南国桃园之旅, 本次活动的对象是来狮山未满半年的职工家庭,他们来到狮山,对狮山本地的风土人情等还不了解,因此,为促进外来职工对狮山的归属感,同时增强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沟通交流,我们开展了南国桃园之旅—亲子总动员活动,同时我们提供专业的义工队去组织策划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参与者有家长、小孩、义工,共有28人。因此,我们设计了一些适合家长和小孩一起玩的游戏,如旨在互相认识的传纸球自我介绍的游戏、两人三足、老鹰抓小鸡等。在游戏的过程中我们还会奖励一些奖品,利用奖品的神秘性激发孩子的积极参与,同时让他们能够主动认识他人。另外,我们会提前探好一些适合多人活动的地方,如鹭鸟天堂、观鹭台、乡村俱乐部、丹枫酒店大广场等等,考虑天气炎热的因素,我们会先玩游戏然后再带领大家游览景点,而我们的义工队会分配好工作,如拍照的、景点介绍的、负责维持秩序、安全问题的,在活动结束的时候,我们会跟家长们交流对本次活动的看法,收集大家的建议,为下次活动提供宝贵的经验等。

南国桃园之旅—亲子总动员活动是我们《享游狮山,与你相聚》项目开展的第一次活动,从项目成立到本次活动的开展,时间都比较仓促,但从活动前的准备到活动的结束,我们义工队同心协力、争分夺秒,分配好工作,力求把最好的服务带给我们的职工家庭,让他们感受温暖,增强外来职工对狮山的归属感,从活动结束后与服务对象的交流,大部分职工家庭对我们的服务活动非常满意,另外,我们的义工队也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本次活动总的效果是良好的,希望我们接下来的活动越办越好。

邮编:510300
电话(传真):020-61230302   
Email:gdqyglx@126.com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52号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 © 2019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 管理学院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