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市场营销专业召开专业论证会

2019-07-11 15:20:03

11月23日上午9时,市场营销专业论证会在系部办公楼顺利举行。周生生珠宝公司、傲胜公司、招商快车公司的3名经理担任校外论证专家,实验实训中心石朝阳主任、高职所谭辉平所长、高职所朱雪梅副处长、教务处赖凤英科长、质监办督导王丽捷老师担任校风论证专家。我系李先主任及市场营销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程时用副主任主持。

会议伊始,程时用副主任对专家论证的意义及要求进行了阐释。接着,市场营销教研室主任曾洁雯老师就本专业的课程改革设想做了精彩阐述。根据调研分析出的广东省市场营销行业现状及主要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状况,结合麦可思的2015应届毕业生社会需求与培养质量跟踪评价报告反馈的信息,确立以职业能力为导向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从行业、企业和职业岗位分析入手,提炼出从事职业岗位工作所需的核心职业能力、专项能力以及能力要素,根据这些能力要素来确定人才培养的知识、能力和素质要求,然后,据此设计理论课程体系、实践课程体系和职业素质体系,确定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

听完汇报后,校外专家肯定了我们的改革思路,并对我校毕业生的优缺点提出了中肯的评价,并指出现时企业对毕业生的期望,如加强沟通的能力、与客户建立关系的能力、互联网化潮流下的营销技能以及正解价值观的引导、抗压能力的锻炼等等。校内专家也积极提出了不少建议,如石朝阳老师提出:文科专业的校内实训,无法完全代替真实的社会体验,校外的实训很重要,如何开展校外与企业合作的实训项目值得深度挖掘。

研讨会热烈而成效显见,会后市场营销专业将进一步结合专家的意见,细化完善后续的课程体系整体设计工作。(营销教研室 供稿)

邮编:510300
电话(传真):020-61230302   
Email:gdqyglx@126.com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52号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 © 2019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 管理学院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